放飞自我

xp是一些trophy wife

【all亮】夫人(十七)

♦️主懿亮&云亮


♦️狗血剧情,我亮初恋期极度单纯,至爱修罗场三观不正


♦️小号放飞自我,可能ooc,随便看


♦️abo设定

—————————————

赵云独自驾驶着跑车从司马懿的别墅回到诸葛亮的家里,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自己的表,现在已经是凌晨五点多了,天都有些微微的发亮。

 

将车停稳后他直接去诸葛亮的别馆,楼下的通道经过是能刚好看见诸葛亮房间的阳台,落地窗门紧闭窗帘遮挡得严严实实,弧形的设计仿佛一个温暖安全的巢穴。

他已经睡了吗?

 

赵云站在楼下看了一会,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室内乘坐电梯去到顶楼。

整个别馆都是静悄悄的一片,佣人们一般是五点半才会开始工作,大家都在抓紧时间休息,没有提前通知赵云会回来,自然没有人来伺候现在的赵云,他是这个家的儿婿,却又仿佛是无关紧要的人。

 

不过也无所谓了,赵云的心思只在妻子身上,让佣人们看见自己这副憔悴的模样也只会在背后议论纷纷吧。他想打开了诸葛亮的房门,手放在把手上一按,却发现根本按不下去——房门已经锁上了。

赵云直直地愣在看着白色木门上的金色浮雕,他知道夜晚锁门是诸葛亮一向的习惯,可是此刻他却生出了是妻子将自己拒之门外的表现。

 

为什么…他明明才是被背叛的人,诸葛亮却连等待自己都不愿意,甚至把门锁上不允许自己进入。孤独感瞬间汹涌而来,自己仿佛是一只失败的孤狼,没有人迎接、没有人等待,就连心爱的妻子也将目光投向了别人。

这种感觉实在太过让人崩溃了,赵云火冒三丈砰地一拳敲在了门上,恨不得直接冲进去把诸葛亮强行拽起来,可是他又突然想起司马懿的话语,“你还不如想想你自己的问题”。

 

他当然对司马懿怨气极大,可是他这满满嘲讽的话语里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是不是自己平时做了许多让诸葛亮不满的事情而又毫不知情让妻子越来越厌恶,所以才会让司马懿多出来可趁之机?他顿时又讪讪地收回了手,生怕这样的行为会继续加深感情的裂痕,无论怎么样,他还是希望能挽留妻子的心。

 

门突然动了动,拉开了一条小小的缝,“先生您回来了吗?”原来是诸葛亮的保姆。她平常是不睡在这里的,可是今晚诸葛亮似乎有些不放心,特意让她留在内厅休息,而赵云这一捶的声响也把她吵醒了。

她从门内钻了出来又迅速地把门关上,脸上的神情依旧温柔慈祥,可是动作则是在不动声色地防备赵云。熟练地弯身接过了赵云挂在手臂上的外套,“小少爷已经睡下了,先生去洗个热水澡吧。”她内心还是有些担心赵云会突然大吵大闹,没料到这一次对方安静地点点头,真的听话地回到客房中。

 

赵云洗漱完毕后安静地盖好被子躺在床上,他很累了,忙了一整天的公务本来就疲倦万分,出事后又找到了司马懿的家里,谈了事情后又再开车返回这里,着实是精力和体力的双重透支。他的肩膀此刻痛得厉害,心想着明天早上还是不要去上班的好,先要好好补个觉。他还自嘲地想不然累过头了猝cu死反而白便宜了司马懿。

赵云翻了个身逼迫自己闭上眼睛,按道理他现在应该赶紧休息的,但是紧绷的精神根本不允许自己静下心来。

 

自己在诸葛亮心里到底是一个什么位置。

 

明明之前感情这么好,司马懿出现的几天前他们才过了二周年纪念。

他真的在意自己吗?赵云想到了诸葛亮平常那副平静冷淡的表情,微微勾起的嘴角露出一个完美微笑,但是眼神看不出有什么明显的波动,仿佛外面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

很多人都说omega非常敏感且容易嫉妒,就连丈夫的衣服上沾了点根本难以察觉的别人的味道都能借此闹上一番,但诸葛亮根本不会这样,宴会上哪怕眼见着其他人对自己做什么亲密的举动都不会出现波澜。

又想起在外诸葛亮对亲密接触也不是很能接受,在外人面前至多也就亲吻一下脸颊罢了,可是他却可以跟司马懿在庭院深情地接吻。

到底,到底他是太过自信不屑于其他omega还极度矜持重视形象,还是根本就不爱自己呢?

 

不会的,这一番胡思乱想膈应到自己后赵云在心里开始疯狂辩解,诸葛亮在与自己确定关系的时候明明会主动亲吻自己,求婚的时候也是满脸喜悦地接受,婚后更少不了温情和撒娇,那个时候他们过得非常的幸福和甜蜜。

他越老越看不清诸葛亮了,仅有的争吵也仅仅是关于事业,难道为了这个诸葛亮就移情别恋吗?赵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诸葛亮会对司马懿如此一往情深,一个在学校时期的初恋而已,相处起来根本没看出这个人有什么过人之处,到底有什么值得他得知司马懿曾经加害自己时还选择原谅甚至越发亲密。

 

那个接吻的视频让他无比难受,且不说在那个匿名的好友面前自己脸面全无,他宁愿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就当他们只是去了一个宴会。已经是三十多岁的人了,接手父亲的企业后打拼什么困难都能找到解决的方法,这么大却第一次有这样委屈又根本无法倾述的苦楚。

诸葛瑾还担心他们会在别墅里打架,但恰恰相反,他们在别墅里谈起了条件。

 

他曾提出给司马懿一笔钱让他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可是这显然是不奏效的,他还清晰记得司马懿当时难得扭曲了面庞对这句话非常抵触,他的眼睛微微眯起似乎被戳中了难处,不耐烦地放在咖啡杯, “如果不是我的父亲早年前去世,我的家庭丝毫不比您差呢赵先生,我不需要钱。”如果不是自己的父亲出事,司马懿觉得自己早就在毕业时跟诸葛亮订婚,哪轮到赵云在自己面前指手画脚。他往后靠在沙发上,根本不觉得自己才是外者,“我说得很明白了,我只要你们离婚。”

 

左思右想,现在能彻底打破这个困境的估计只有孩子了。

在之前的信期里他故意让诸葛亮有怀孕的可能,这件事他也有跟诸葛瑾暗示过,虽然诸葛瑾一瞬间露出了不满的神情,可是最终也没有多说什么。用孩子将弟弟困在家里总比他现在做出这种让家族蒙羞的事情好一百倍,就当是一个意外就可以了。

是时候带妻子去检查一下了,赵云在脑海中开始想一个去医院的比较合适的理由。只要有了孩子,竞争者再作妖也无用,诸葛亮不可能抛下孩子不管的,身体原因更必须在家休养,这样就能尽快地稳固这段关系,让司马懿彻底失败。

 

诸葛亮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的事情了,昨夜本来还想趁保姆出去之后看一会书,结果光是等待的过程闭上眼就直接睡晕过去了直到大中午的才醒来,毕竟参加宴会就已比较累了,后来又…

 

他缓缓地撑起身体坐了起来,撩起帐幔走下床去,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那白丸真的效果显著,诸葛亮觉得自己依旧有作呕感,怎么说现在都中午的时间,自己又没去吃早餐肯定会觉得饿,但是现在却毫无饥饿的感觉,反而是胸口都闷闷的没有胃口。但不舒服的感觉倒让诸葛亮有种怪异的放心,这副作用如此的足说不定效果会很好。

 

洗漱完毕后保姆也还没回来,但是茶几上已经贴心地备好了几块点心和一壶热腾腾的花茶,诸葛亮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芳香随着热气一并涌出来缓解了些许胀闷感,他双手捧着茶杯坐在了窗台上对外望去,透过擦拭得几乎发亮的玻璃,这个位置刚好可以远远地看见后门。

 

诸葛亮垂眸抿了一口微甜的花茶,脑内想到的是昨天司马懿来接走自己时的笑容,更加成熟的alpha比在学校时更要迷人,以前他站在教室门口时总是装酷耍帅,冷着一张脸双手抱臂跟来寻架似的,还曾被不知情的庄周抓去谈心问他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意见。

想到此处诸葛亮不由得笑了出来,那时司马懿因为自尊心死梗着不知所措地胡乱辩解,反而越描越黑…可是他很快又收殓了笑容,经过此事,应该更难与司马懿相见了吧。

 

他听见了钥匙开锁的声音,扭头看见保姆走了进来,手里捧着一个白色的毛巾,旁边还有一颗鸡蛋。“我不吃这个东西。”诸葛亮还以为她是要送吃的,他一向都不喜欢水煮鸡蛋那个味道,连连摇头要拒绝。

“不是的,我来给您热敷一下。”那双温暖又有些粗糙的手轻轻地解开他的领扣,缓缓拉下露出白皙的肌肤和精致的锁骨,但上面那些痕迹着实惹眼。隔着毛巾还有些烫,触碰到皮肤时诸葛亮不禁皱起眉头。

 

这一次保姆没有再说什么调笑的话语了,她握着鸡蛋垂下眼安静仔细地均匀地在肌肤上滚动,认真想要消减这些印记。诸葛亮感到有些尴尬,虽然小时候也没少光着屁股在保姆跟前跑,现在这点根本不算什么,可是一想到这些痕迹的由来和保姆这样刻意的举动,他干脆难耐地闭上眼,这些都是偏方怕是起不了多少作用,但也是保姆的一片心意。

 

“赵先生昨晚凌晨五点回来了,”她开始跟诸葛亮谈话,一听见丈夫的名字他果然睁开了眼,“不过睡了四个小时后又开车离开了。”

诸葛亮眨了眨眼没有搭话,心里倒是松了一口气,庆幸赵云没有直接过来找自己,他真的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丈夫,他根本没有任何解释的余地,只有不断地承认。

他又突然问了一句,“你觉得赵云怎么样?”保姆抬眼看了对方一眼,似乎是看穿了他的心思因此回答了一句模凌两可的话,“赵先生对小少爷很好。”诸葛亮被这个答案噎了一下,在别人的眼里赵云的确是一个完美的丈夫,专情又体贴,可是他过得真的不开心。

 

或许一开始就急匆匆地答应求婚就是一个错误吧,用丈夫来尽快弥补曾经遗憾的感情,急切地想要新的生活来摆脱在司马懿身上的感情受挫和幻想破灭,他觉得自己已经不会再想起任何关于司马懿的事情了。

可是当他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时,表达出不变的、爱恋自己的真心时,他根本忍不住,他一直都是喜欢司马懿的,也是第一个让他生出嫁给这个人的念头。

 

下午三点的时候赵云回来了,进来之前还特意礼貌地敲了敲门。

说实话看着他一步步走近到自己身边是诸葛亮还是有点紧张,他卧在窗台上手里还抱着一本书假装冷静和坦然。他在偷偷观察赵云的神情,可是除了看得出他因为没休息好而有点疲惫之外,看不出明显的愤怒感。他明明已经看见了视频,他都能想象到赵云面对自己时会说什么,甚至像之前一样大吵一架然后对自己动手他都能接受。

可是赵云现在坐在了脚边,他的嘴角向上在微笑似乎还在尽力地维护自己的表情,他牵起了诸葛亮的手在自己的嘴边亲吻指尖尽表亲昵之意,诸葛亮不明就以地看着他这样莫名其妙的举动,下意识地就缩回手。

“能跟我说说吗?”赵云的声线很平静,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我有哪里做得不好的地方。”诸葛亮瞪大了眼睛没想过丈夫的第一句竟然是这个,他张了张嘴,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不是的…你很好,只是你想要一个小雀儿一般的Omega,可是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

 

他还没将这些话说出口,清澈响亮的童声打破了此刻稍有点凝重的氛围。

“哥哥!!”

两个人同时双双望向门口,只见大门被推开,一个小孩子穿着一件蓝色的卫衣远远地就往这处跑过来。白白嫩嫩的一头微卷的浅棕色头发,一双深蓝色的眼睛圆溜溜的显得特别精灵古怪。这是诸葛恪,诸葛瑾年仅四岁的长子。

 

诸葛亮愣了半刻才想起哥哥的确有说过要让自己照顾一下小侄子,可是当时他只当这是哥哥胡说的气话,没料到他还真的把诸葛恪带过来了。这个小孩子也是早年就去进行检测性别,一个等级B的小alpha,这个等级自然算不上特别优秀,但是这孩子也是享受着最好的教育非常的乖巧可爱,光是他对诸葛亮的称呼就足以把对方哄得高兴——说诸葛亮还很年轻不可以叫叔叔,应该是哥哥,那时当即就被诸葛亮“赏赐”了一个最新的人物玩偶。

 

他跟诸葛亮非常的亲热——可能是斩不断的血缘关系自带着吸引力,当然也有可能相比于严格的父亲小叔叔明显对自己非常纵容且大方。

虽然诸葛亮赌气不跟兄长见面说话的那两年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模样,可是也并非真的全无联系,倒都是孩子一直在中联络,过新年的或者生日的时候这个孩子都会过来家里玩上一会,然后带着满满的礼物坐车离开,这里有不少平日诸葛瑾都不会给他的买的新鲜玩意,诸葛恪当然是越来越喜欢诸葛亮了。

 

小家伙跑跳起来根本不知轻重,他哒哒哒地踩下鞋子早就把礼仪老师教给他的什么枯燥的绅士礼仪抛之脑后,快速地爬上窗台一下子就飞扑在诸葛亮的肚子上。

“啊!”这个小孩子也多少有点重量了,撞在肚子上还真有些疼。

赵云瞬间吓了一跳,生怕他会撞到妻子的肚子里那个尚未确定的孩子,而诸葛亮也有同样的担心,只不过在他的心中孩子的父亲是司马懿罢了。赵云连忙抓着孩子的手臂将他扶起来,“赵叔叔好。”他扭头笑眯眯地朝赵云打招呼,然后继续一个劲地往诸葛亮怀里钻。

 

“小坏蛋。”诸葛亮露出了笑容,将孩子抱坐在自己的怀里俯身亲吻了一口。孩子一向单纯不会对自己的感情稍加掩饰,他也吧唧地回亲一口,眼睛睁得大大的都在泛着光,“哥哥我好想你。” “嗯。”诸葛亮抬手轻轻抚摸对方毛茸茸的头发,就像在逗玩一只拼命摇晃尾巴的小奶狗一样。

 

诸葛亮此刻的神情柔和似水,眉眼舒展一扫方才的防备和紧张,几乎是从里到外都散发着光辉。他的手指轻轻地滑过小孩子娇嫩的脸蛋,时不时悄声说着什么之间的小秘密,面对孩子的他温顺得让人根本无法移开视线。

 

赵云愣愣地看着正在此刻无比亲昵的叔侄二人,这也是他一直都最想要的家庭的画面——温柔乖巧的妻子和调皮撒娇的孩子,他们一起玩耍嬉笑,在家里等待着自己回来。

他越来的打心底的想要一个孩子了,或许等到那个时候诸葛亮自然会全心全意地把心思放在他们的孩子身上,早已淡忘了司马懿这个不速之客重新回到幸福的生活之中。

 

诸葛恪果然是全方面地表现出极度喜欢自己这个漂亮的小叔叔,晚餐排位置的时候他就死命地坚持一定要跟诸葛亮并着坐在一起,“哥哥,我要哥哥!”他的手里还拽着一部玩具车,抱着诸葛亮的腿不肯放开。

“你不要爸爸吗嗯?”他这个样子倒让诸葛瑾有点吃醋了,捏了一把那张小脸将儿子抱了起来坐在自己的手臂上。

“不要,爸爸走开啦。”那双大腿不断地蹬想要挣脱到地上去,“我要哥哥。”

诸葛瑾无奈地笑了笑,想当初诸葛亮也是这样热爱黏着自己的。“这么喜欢啊,那你这个假期回来这里跟哥哥过吧,好不好。”

“好啊!”诸葛恪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当然诸葛瑾也是会同意的,刮了刮他的鼻子很快就把儿子放下任由他跑回到弟弟的身边。

 

诸葛珪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这一切,没有比看着子孙幸福快乐更高兴的事情了,可是他的目光移到了正坐在地上陪诸葛恪玩小玩具车的诸葛亮身上,今早就听说了关于小儿子那些有些棘手的感情事情。

“亮亮,”他笑着直接开口了,也不知道是看见才长孙的随口一提还是在刻意暗示什么,“你也要一个孩子吧,让他俩一起玩。”不等诸葛亮回答,他已经转头询问起了诸葛恪,“恪儿,你说你想要个弟弟还是妹妹啊。”

听罢这样的话语赵云的脸上也不禁露出喜色,看起来自己的确站在优势处。

 

诸葛恪开始兴奋起来了,他站起来挥舞着小手,“我要一个小妹妹!”一家人都被小孩子的举动逗乐了开心地笑了起来。

唯独诸葛亮一个人无言地垂下头没有搭话,他不自然地抚上自己的小腹还在为昨天的事情而担忧,现在根本没有心情去开这种玩笑,当然他也没愚蠢到把这些话当成仅仅是玩笑话,父亲大可以让哥哥再去跟他的妻子生育,能这么明晃晃地将话头引到自己身上,其实是在无形中施压了。

 

果然诸葛恪的到来并不是简单地过来让诸葛亮照顾罢了,也是一个彻底禁足的标志。

 

如诸葛亮所料,这是父亲都允许的行为,他的号码被更换了,就连房间里那个摆设似的电话也被拿走,来往信件也要检查,哥哥跟所有家里的仆人讲明白现在不允许诸葛亮出去,更不允许司马懿过来。如果真有人要联系到诸葛亮,都是由保姆转达。

他们都不同意离婚,也已经默许了必须让诸葛亮彻底断绝一切能跟司马懿接触的机会,这样强硬的干预就能解决这次婚姻的危机。

 

诸葛恪成为了诸葛亮的小“监护人”,走哪跟哪不说,到了夜里这个小孩就开始人小鬼大地开始给自己的父亲打电话。他大大地舒展四肢平躺在诸葛亮的床上,脑袋还非常享受地枕在对方的大腿上,还穿着一件毛绒的企鹅睡衣活像一个玩偶。

 

他把话筒放在自己的耳边,开始跟自己的父亲打报告了,“爸爸,今天哥哥没有乱走哦,早上我在做作业,哥哥就在旁边画画,中午就下了一会飞行棋,哥哥下棋好厉害啊我输了好多盘呜呜呜。”小孩子的情绪就是这么变化多端,前一秒还兴奋地说起今日的活动,下一秒会回想起自己的败局而感受到不甘心和挫败。

他还抬首特别委屈了看了诸葛亮一眼,诸葛亮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将目光从书本移到那张气鼓鼓的小脸上,“你不服气的话明天继续,不过输了的话说好了你要完成二十页算数。”

“啊…不要,那我们明天玩点别的…”一听到算数作业诸葛恪瞬间沮丧起来,本来他的学业任务就足够紧张的了,还要接受来自叔叔布置的作业他准不用睡了。

诸葛亮没好气地笑了笑继续用手指绕他的卷发摆弄,“那你得好好想想了。”

 

他撇了撇嘴继续打报告,“今晚我们吃了烤肉,好好吃,但是爷爷不给我吃太多。”诸葛恪又跟他的父亲聊了点有的没的,然后突然爬起来把电话塞到了诸葛亮的耳边,“爸爸说要给你说话。”

诸葛亮看了一眼发光的页面和不断增加的通话的累计时间,其实他不是很想说话,不过在小孩子面前发脾气也没有必要,还是接过去贴紧了耳边,反倒诸葛恪这个小八卦也不依不饶地把自己的耳朵贴上去“偷听”。

“他有吵你吗?”诸葛瑾第一句话还算是比较关心的话语,诸葛亮觉得有些好笑,这个小鬼有多精力活泼难道他这个做父亲的能不知道吗?简直就是内置核能根本没有安分过,一早就把自己扯起来,中午好不容易才哄睡一会又爬起来了。

“你说呢?我说吵的话那你能接回去吗?”他反问道。

“当然不能。”诸葛瑾还没把话说完,话筒那边突然传来一点嘈杂的声音,隐约还能听见一句赌气的话语,“不许说我吵,不许!”诸葛恪的声音冲出话筒又重新夺回了主导位置,显然他是又把电话给抢回去了,他急切地为自己辩解生怕诸葛亮真的会丢走自己,“爸爸我很乖的,不要把我接回去。”

 

不过诸葛亮还是感谢这个小侄子,他不仅在平日里缠着自己,就连晚上也要闹着一起睡,这张小床刚好能挤着他和这个孩子,明显是没有位置要把赵云赶走了。

不过这段时间很奇怪,赵云明知道这个小鬼一天在他就一天不能跟诸葛亮在夜里亲热,可是他没有任何反对意见反而非常乐意。生理正常的alpha欲望向来强烈,他却更没有求欢的行为,但是诸葛亮又能感受到赵云不碰自己并不是在疏远自己,平常接触还是有反应的,但好像在刻意地克制什么。

 

就这样过了三天,诸葛亮收到了一个巨大的礼盒,按照保姆送来时的话说,这是周瑜送给他的新婚旅行手信。诸葛亮接过这个包装夸张的礼盒时还真有点惊到了,他一个人根本抱不起来,一瞬间还以为周瑜给自己送了一个大冰箱。

他小心地用剪刀从底部的包装纸开始拆,露出了里面一个更加骚包的红色盒子,诸葛亮不禁在心里发笑周瑜还是这么喜欢大红色。就在盒子上方就已经贴着一张字体极其放飞的白色纸条,上面清晰地写着,“看在你跟我同桌多年的份上,你这份礼物是最大的,好好感谢我吧。”

 

噗嗤,诸葛亮忍不住笑了出来,不过他还挺羡慕周瑜的,他和他的妻子登记了结婚后立刻就去旅游了,半点不肯举办什么繁琐的礼仪,倒是自由多了直接出去和爱人环游世界。

相比于自己那个时候举办了连续两天的宴会,真不知道那是他的婚礼还是他的父兄、丈夫展现财力的时间,自己站在台上一遍又一遍地应付客人,期间还要忍受因为被永久标记而产生的身体不适,最后足足睡了三天才缓过来。

他也好奇起来,这个同桌去了这么多地方,到底会给自己送什么东西,如果送的东西也不过如此,他肯定要写信好好投诉一番对方那些蹩脚的审美了。

 

可是很快地诸葛亮开始察觉到其中的某个小礼盒有一点不对劲,好像有被拆开的痕迹,露出撕裂痕迹的包装纸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他不觉得周瑜会犯这样的错误。

诸葛亮将那个明显被拆过的纸盒放在大腿上打开后,里面掉出了一张贺卡状的卡纸,他好奇地拿起一看却瞬间愣住了,“我每天晚上九点半过来看你,就在后门。”下面还附有一个日期,时间就是今天。

按平常思维来看这要不就是被放错的纸条,要不就是一个恶作剧,可是诸葛亮认得这个字迹。

是司马懿的字迹,尤其最后一笔微微勾起的这个习惯也是他独有的。为什么?为什么司马懿能将纸条塞在周瑜给自己的礼物里,按道理周瑜根本不会帮他啊。

 

“哇好多礼物。”刚从外面回来的诸葛恪看见诸葛亮脚边这些大大小小的礼物瞬间两眼发光地冲过来,诸葛亮自然不能让小侄子发现这张纸条,不然他肯定会给自己的哥哥打报告。

他立刻将卡纸握在手心揉成一团塞到枕头底下,想着找一个时间赶紧处理掉。恢复一副笑眯眯的模样,任由小侄子去翻找一些他自己喜欢的东西。

看着小侄子跟发现宝藏似的疯狂享受拆礼物的快意,诸葛亮扭头看向了窗外,他的内心又开始期待,今晚是不是就能见到司马懿了,可是家里的保安管理得越发严,这个时间点真的可以吗?

 

夜幕降临,从中午开始诸葛亮就一直心不在焉,草草地吃完晚餐后就一直盯着房间里的钟表,他的心脏跳得很快,根本坐立不安,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胸口憋着随时都要呼之欲出。

因为孩子还很小,所以被要求八点半就要上床休息了,连带着诸葛亮和别馆的佣人也要遵守这样的休息时间,不过也好,因为这样的话赵云在八点半之后就不会再来打扰他们了,这个时间点恰好能创造一个无人关注他的能跟司马懿见面的机会。

 

身边的诸葛恪已经被哄睡着了,虽然光是哄他睡觉讲故事就已经讲得有点口干舌燥。此刻孩子四肢大开地躺在一边几乎是占了大半的位置,恨不得把诸葛亮挤到床下。

诸葛亮看了看床边的钟表,现在是十五分,是时候下楼去了。他悄悄地撑起身躯,挪动下肢先让脚着地,确实踩在地毯上然后慢慢地一寸寸地往外移动。

随着细微的布料摩擦的声音,诸葛亮终于在没有惊醒诸葛恪的情况下下了床。他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睡裙,可是现在去更衣室拿一件外衣的想法显然是不现实的,也不确定下楼的整个过程能不能完全避开可能还在工作的佣人们。

 

诸葛亮踮起脚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远远就看见保姆的房间的门是紧闭着的,他环视一周没有看见其他人,电梯开门时会发出提示楼层的声响当然不能乘坐,于是他踩着毛茸茸的拖鞋静悄悄地从楼梯下去。

诸葛亮顺利地离开了别馆,躲在了庭院柱子的角落等待。他偷偷往后门望去暗中观察,现在还是有保安在看守,司马懿一来他肯定会报信的,可是正当诸葛亮还在想怎么“突破重围”时,突然地那个保安站了起来往一边离开了。

哎?他这才想到为什么司马懿会将时间定在九点半,因为这个时间刚好是换岗巡逻的时间,刚好会有一个五分钟左右的空隙期后门是无人看管的。

 

果然诸葛亮听见了墙外传来的轻微的引擎声,很快隔着铁门有一个人影果然站在了那里。

 

司马懿站在门外一眼就看见了蹲在柱子角落的鬼鬼祟祟的诸葛亮,他的手伸出栏杆之间,“阿亮。”

“仲达!”诸葛亮立刻小跑过去将手放在了司马懿的手心,两双手十指相扣握在一起。诸葛亮抬眼看着与自己隔了一个铁门的司马懿,嘴角含笑,黑色瞳孔在幽黄色的灯光下深情地与自己对望,他之前还有些担心司马懿是不是在给自己开了个恶劣的玩笑,可是他现在真的来看自己了,简直…就像小说里才有的情节,可却真切地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你被家人关起来了对吗?”

“嗯。”

“难怪我怎么也联系不到你。”

“你会放弃吗?”

没有因为思念而生出的柔情蜜语,诸葛亮突然问了这么一句,他有种强烈的不安感,他害怕在这样的强硬措施下司马懿会因难而退。他的出现和诉说的爱意让自己当年的不甘心重新被勾起来,以为能重新获得结果又失去这样的痛苦实在让人无法接受。他急切在看向司马懿的脸,生怕在这张脸上看见一丝表情的裂痕。

“不会。”司马懿摇头,他的神情没有吊儿郎当的玩笑感,反而看起来非常认真严肃,“我爱你,或者说,我更怕你会放弃。”

诸葛亮连忙摇头,“我…”他想告诉对方自己就已经提出要离婚,这是他的决心,只不过家人并不允许。

 

突然司马懿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没有看诸葛亮反而别过头向后方望去,诸葛亮也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只见不远处的坡上有灯光在不断扫动并且接近,那是有人持着手电筒的走来了。

司马懿不悦地眯了眯眼转头松开了自己的手,“我要走了。”他对上了诸葛亮不舍的眼神,“抱歉,不能被你的家人发现这里也能见面。我明晚再来。”

 

诸葛亮目睹着司马懿快步进入车内驱车离开了,他也连忙躲回庭院内。他看见保安交班回来后又关闭了手电筒重新坐下,拿起一张报纸开始看,根本没有发现方才那短短的几分钟里有人来过。

 

诸葛亮返回房间里,有点失魂落魄地坐在了床上,背后突然有一双小手抱上了自己的腰,诸葛恪睡眼惺忪地抬起脑袋,“哥哥,你为什么不睡觉?”

诸葛亮面对孩子时又耐心下来,将他抱回在床里盖好被子安慰道,“我去了洗手间刚回来,睡吧。”“哦。”小孩子自然感受不到顶尖Omega的信息素抚慰,只是觉得诸葛亮的怀抱温暖至极,很快他转了个身又沉沉睡去了。

 

第二晚也是这样,司马懿趁着交班期间准时地出现在了后门和诸葛亮相见,隔着铁门司马懿亲吻了诸葛亮伸出的手背,很快他又从口袋拿出一个绒盒,“给你的。”

诸葛亮拿在手心处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只镶嵌着宝石的戒指,可是细节却非常的熟悉且精细,竟然是真正的按照当时他设计的蓝宝石戒指,也是当年夸下海口的对戒。小巧的在黑色的盒子中散发着光芒。

 

“对不起,定制修改了几次才完成的,只能现在才送给你。”司马懿取下戒指,牵起诸葛亮的手将戒指推在对方的中指上,尺寸刚刚好佩戴在对方纤细的指间。他的手非常温暖,动作小心细致,如果不是这样一个隐秘而狼狈的环境,这绝对是浪漫的月下求婚。

“不要哭丧着脸。”双手穿过栏杆捧起了诸葛亮的双颊,将对方散乱的发梢拢到耳边,相比于诸葛亮低落的神情,司马懿却笑得很坦然抱有莫名的自信,“会有那一天的。”

又是看见坡上有灯光扫过,司马懿是时候离开了,临走前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诸葛亮攀着栏杆目视车辆消失在了道路尽头。

 

就这样过了一周,他们每次只能这样在这个地方见面,谈上短短的几句话,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诸葛亮依旧是在看着司马懿离开后才独自返回别馆。

现在家里alpha的态度都非常强硬,指望他们允许自己离婚简直天方夜谭,现在他只能等待旅行归来的母亲,说不定母亲会理解自己…

 

诸葛亮垂眸一直在想有没有其他办法,丝毫没有注意到刚才有一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看见了一切。“啊!!”他刚转了个角就看见了一个小人直直地站在跟前,一双圆溜溜的亮晶晶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自己,活像一只小猫头鹰。

定睛一看竟然是诸葛恪,这个小朋友身上还穿着连体的黄色条纹睡衣,估计是绕去了花园脚上的拖鞋脏兮兮的沾满了湿润的泥土,他不知道何时也跟着跑了下来。“你怎么在这里?”

诸葛亮蹲下身握着他的手臂与他平视,他装作一副非常的生气的模样责怪他的顽皮,可是心里却慌得剧烈地直跳。

 

这个孩子刚才看见司马懿了吗?

如果他告诉了哥哥,自己就连这个隐秘的途径也要失去了。

 

孩子站在面前神情无辜地回答,“我看见哥哥出来了,我也跟着下楼。”诸葛亮心中更加感到不妙,一定是自己急着起来的时候把这个孩子也不小心弄醒了,但因为平时他都睡得很沉而没有注意到,小孩子又以为在玩什么捉迷藏的游戏,自己下楼的同时也跟着下来了。

“哥哥你刚才在跟谁说活啊?”

“不要说出去!”诸葛亮脸色一白立刻抓着诸葛恪的手臂,语气带着哀求,没想到他此刻需要去求一个小孩子,“求求你。”

“为什么?”诸葛恪当然不明白,可是诸葛亮没有办法跟他解释清楚,“不要说就是不要说。你最近想要什么玩具?我给你买好不好?”

 

诸葛恪看着眼前异常着急的诸葛亮,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方的反应会这么的大,可是能感受到面前的人伤心又紧张的气息,眼眶发红嘴唇紧抿,他不想看见哥哥不高兴的样子。

诸葛恪抹了抹诸葛亮的眼角,“我不会说出去的。”他的声音还很稚嫩,可挺起胸膛像足了一个小绅士给出承诺,“我不需要玩具,哥哥不要不高兴。我们回去吧。”他拉起诸葛亮的手就往别馆里走。

诸葛恪的确遵守了承诺,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忘了,他在跟诸葛瑾的通话时半点没有提及那个晚上的事情。

 

诸葛亮的母亲在一周后旅行回来了,对于小儿子和孙子都一起住在家里陪伴的事情自然是高兴得不得了。可是诸葛亮还没找到跟母亲好好谈一谈的时机,也不知道是谁的提议,晚餐时间父亲突然提起三天之后他们全家一起去医院进行一个更加全面的体检。


评论(9)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