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

xp是一些trophy wife

【all亮】夫人(十五)

♦️主懿亮&云亮


♦️狗血剧情,我亮初恋期极度单纯,至爱修罗场三观不正


♦️小号放飞自我,可能ooc,随便看


♦️abo设定


这章写完一万多字,砍成两半是明智之举。

⚠️结尾高能,真·ntr

———————————————

诸葛亮住回家里倒是每天都挺充实的,虽然诸葛瑾也估摸着他无聊说带弟弟去公司玩,但是诸葛亮在去的第一天便深刻地理解到环境跟丈夫那里一模一样,一样的把自己关在办公室,一样的忙碌得把自己丢给助理。

当然诸葛瑾比赵云更让他放松,还准允他开会的时候也过来听听,但是诸葛亮对这些根本提不起一点兴趣,哥哥在身边听得非常认真,神色严肃,可诸葛亮要不是顾忌着自己还是这个集团里小少爷的形象,他准能直接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

 

于是诸葛亮选择乖乖呆在家里,早上起来陪父亲一起出去散步、读报,午餐过后便躲回在画室里干点自己喜欢的,等到了晚上赵云回来了共进晚餐,之后赵云陪伴着老丈人在书房里下棋,谈谈家常,整天下来安稳温馨,一切看起来都相安无事。

 

还是一个温暖的早上,诸葛亮跟父亲一同在客厅,刚读完报纸,他又盯上了摆在父亲桌上的鲜花,总觉得别人到底不如他的手艺和审美,花瓶里的花又被诸葛亮给全弄出来重新修剪。

诸葛珪向来不会阻止诸葛亮的“捣乱”,他微笑着坐在椅子上静静地望着小儿子的侧脸。

褪去稚气越发的漂亮得惊人,纤长的睫毛微微垂下掩住那双宝石般的蓝眸,手中拿着剪子正仔细地减去多余的枝叶,他非常的耐心和认真,在阳光下远远看着当真是一副赏心悦目的画面。

 

可是诸葛珪却非常的明白,诸葛亮并不高兴。他才最像那被剪去了根的花,浸在水里奄奄地绽放着自己的花瓣,却也不知道何时就会倒下。

 

“亮亮,”他张口唤了唤幼子的名字,“嗯?”诸葛亮扭过头来,眨了眨眼望向自己的父亲。

“你过来。”诸葛亮没有问什么事情,他放下了手中的物件,慢慢挪坐在了父亲脚下的地毯,跪倚在对方的腿边。

一只温暖的大手抚上了他的银发,这是诸葛亮早已习惯的动作,父亲一言不发,让诸葛亮枕着自己的膝上抚摸了许久才缓缓开口,“你不开心,对吗?”

 

诸葛亮愣了愣没料到父亲会突然这么说,他也说不出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可是自己陪着父亲的时候也没有露出什么情绪啊,他摇摇头否认了,生怕是父亲误会自己嫌老人家很无聊。

“爸爸,我没有,我怎么会不开心。”

他抬头对上了父亲的脸庞,虽然已经以身体不适的理由将事业都交给了兄长管理,但精神倒是非常不错,尽管抵不过岁月皱纹还是爬上了肌肤,可那双眼睛仍是闪着光那般,穿着最为普通舒服的家居服,但身上那股强势的气场仍是难以掩盖地让人生畏,仔细看年轻必定是个非常英俊潇洒的风云人物。

 

“我看得出的,”他捏了捏小儿子的下巴,指腹怜爱地抚摸着细嫩的肌肤,“你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天都是笑的。”

诸葛亮垂下眼不说话似乎被看穿了心思,他勾勾了嘴角露出苦笑,现在的生活又怎么可能跟以前相比呢,在学校时他是万人瞩目的焦点,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

他听见父亲叹了一口气,那是一种极其惋惜的语气。其实诸葛珪早已知晓诸葛亮为何赌气不愿归家所以才一直故意不问,从小疼爱的幼子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的心思,明面上是气的兄长,倒不如是向自己诉苦,但他却没有任何的行动。

“你明明如此聪明…”他的眼神充满了怜爱之意,但也仅仅是怜爱,更像是一种看着藏在家中的珍宝的感觉,惊叹于他的美丽和稀有,但用绢布细细擦拭后再度将他锁在盒内。“对不起,不要怨你哥哥。”

 

那日仅仅是父亲的一句话,诸葛亮往后的情绪却越发的低落,当时他没由来的万分委屈,抿着唇捂脸失礼地丢下父亲逃回了房间。这会才刚进了午餐,他又急着要逃似的躲回了别馆,抱着软枕躺在飘窗的软垫上百无聊赖地看着房间室内的装饰,任由随风飘荡的纱帘不停地打在自己身上。

 

越呆在安静独自的地方人便会开始多想,诸葛亮开始回忆起小时候每每拿到各式的奖状或者荣誉,父亲第一刻当然是笑的,亲着自己的脸颊满脸是自豪,可是他又会很快地露出奇怪的神情,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眼神,叨叨着你比哥哥更聪明。

那时诸葛亮只觉得高兴,在父亲口中自己是比年长十几岁的兄长还要厉害的,可是后来他才明白,无论自己怎么被誉为天才,家人分明是一早就知道了自己的性别,而兄长有着自己无法超越的优势。

 

一会诸葛亮趴着觉得累了,舒展着身体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穿着极薄的米色睡袍,侧身时布料紧贴腰臀的线条,露出一双裸足随意地踩在白色的皮草上,享受着阳光渡在肌肤之上。

他半点没察觉窗外一双眼睛正虎视眈眈地盯着自己,仿佛一只正在捕猎的狼,后肢铆足了劲恨不得从背后袭来将人一口吞干净。

 

他正有点昏昏欲睡,却突然听见放在旁边柜子上的电话猛地响起,诸葛亮扭过头莫名其妙地望着电话的方向。能知道自己房间这个号码的人少之又少,若是真有事找他或者约他出去玩儿也不会通过这个联系,简直是个十足十的摆设。

尽管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打错,但出于礼貌诸葛亮还是放下枕头支起身子打算接听,他的下身还跪在飘窗上,上肢按着柜子,伸手倒有点颤巍巍地拿起话筒夹在肩上,“你好。”

 

“诸葛。”另一边传来的是低沉磁性的声音,明明只是简短的两个字,吐出来的语气却带着呼之欲出的宠溺和愉快,“还记得今天吗?”

诸葛亮愣了半秒便认出是谁的声音,“司马懿?你怎么知道这个电话。”他倒不想猜今天在司马懿嘴里是个什么日子。

“我好歹来过你这那一次,想知道很简单。”司马懿的声音含着笑意。

诸葛亮越发的觉得司马懿这个人怎么能这么无赖,肯定是趁着自己哪会子不在偷偷存下。“找我干什么。”

“你下来。”司马懿冷不丁地说出这么莫名其妙的命令式的话。

“什么?”

“你不是躺在窗边吗,你往窗外看看。”

 

诸葛亮只听得寒毛直起,但是下意识地总觉得司马懿不会害自己,毕竟在学校的时候司马懿就天天在教室门口接他下课,倒没有生出遇见什么奇怪的人的恐惧感。

他放下电话转身趴在玻璃上一看,果然不知何时司马懿竟然站在了自家庄园的后门处,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扬了扬下巴示意诸葛亮过来。这个说是后门倒不如说是诸葛亮的“专用通道”,他外出都是司机从这边等待接送,连接在花园的边缘,这次倒白白便宜了司马懿,而且现在正值中午交班,门外的人都去吃午饭去了,难怪竟没有一个人告知自己来了人。

 

诸葛亮蹙起眉真的越发搞不懂他到底在做什么,明明可以从正门进来光明正大地当客人,得了母亲的“赏识”更不可能有人敢驱赶他,结果他非要这么神神秘秘的。

诸葛亮翻下飘窗披上一件针织长外套,走到房门前却又想起了兄长的叮嘱,“不要再和司马懿联系了”。

可是…诸葛亮看向自己的飘窗,司马懿都找上门来了,他总没有让司马懿在外面等的道理,更别说狠下心来让当着对方的面直接闭门不见,以他对司马懿的了解,这个人还真有可能会偏执到等自己到夜里。

 

他便在心中这般安慰着自己,司马懿哪怕抛却那层曾经的关系,他也是自己实打实的同窗,没什么可以心虚的,而且当年自己无法帮助到恋人导致他一度非常自责,司马懿说回来就是为了寻他,说他是他的支撑点,一想到司马懿那日面对自己时那副悲伤又寂寞的神情,诸葛亮愈发的于心不忍,只不过是下去见个面,那便先稳住他吧。

 

诸葛亮跑下楼时保安已经回来了,估计是认得司马懿便给他开了门,但司马懿双手插兜站在车前丝毫没有要进来的意思,也不知是真的出于礼貌还是另有计划。

“你来干什么。”诸葛亮站在他的面前开门见山便问了。

司马懿笑了笑也不直接回答,“你忘了今天什么日子了吗?”

 

他也有着一张英俊的脸庞,尤其眼睛生得极其漂亮,只是总是冷着脸倒生出几分阴鸷的感觉教人不敢靠近。可如今他嘴角含笑,那眼睛微微眯起,在阳光下映得黑色瞳孔都在发亮。

 

诸葛亮有一刻的晃神,仿佛重回了那山间的宿舍,司马懿耐心地陪伴他到外面写生,他不喜爱画画只会常常摆弄他那部相机,诸葛亮更成了他的主要模特。

于是司马懿坐在诸葛亮身边拿着那部黑色的相机给对方拍照,诸葛亮便抱怨他时不时给自己拍下奇怪的表情有损自己稷下男神的名声,那时司马懿也是这样的神情,笑着说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你是我的,对视上的眼神温柔得心底都是软的。

 

什么日子?

诸葛亮完全不明白他的话语,难不成又是什么以前他随口一说的那些奇怪的纪念日吗,毕竟司马懿的确有给自己送花的“前科”。

诸葛亮摇摇头,“不记得了。如果你没事,我就先回去了。”说罢转身就要离开。

 

司马懿及时地抓住了他的手腕,温热的手心紧紧贴着自己的肌肤,他握得很紧,容不得半点挣脱。诸葛亮眼前多了一封粉色的封信,他愣了不到半刻,便突然意识到这是上一次自己拒绝司马懿带给自己的D.A晚宴邀请函。

“就是今天。”司马懿双指夹着递到他的面前,“我接你去。”短短几句便是这般个强硬态度,就像笃定诸葛亮一定会跟自己走那般。

 

诸葛亮脸色一变,直接扭过头去一直将自己的手往外拽,“我说过我不会去,更不用你接我去。若不是你现在说起,我都快忘了这件事了。”

“是吗?”司马懿还是持着现在这个笑容,更别谈松开手,“你为什么这么抵触呢,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个样子。”

变成什么样?诸葛亮听着他这句话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张良也说过这样一模一样的话,的确在司马懿眼里,自己是不是已经完全失去了昔日的光彩,他明明过着极为富足的生活惹人羡慕,可不知道为何此刻的诸葛亮觉得自己异常的狼狈。

 

或许是想随意编个理由好让司马懿无法办到因此知难而退,顺带也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就算我现在答应你,我既没有准备礼服,更没有配备珠宝,”还故意塑造自己一个极为骄纵奢侈的形象,“我出去的礼服向来不穿第二次。”

 

司马懿不知道为何反而笑得更明显了,他把诸葛亮更往自己身边一拽,“所以一定要准备礼服才能去吗?”

诸葛亮想也没想直接承认,“是。”

“愿赌服输。”司马懿直接拉开了车门就要把诸葛亮推进去。

“喂!”诸葛亮以为司马懿已经无赖到因为发觉自己没法达到要求干脆想将自己掳走,他的腰被司马懿的手臂夹着脚下步伐也不由得踉跄起来,双手不得不抵着司马懿的腹部。


诸葛亮下意识地立刻转头看向家里保安的位置,可那人可能顾忌会听到小少爷跟好友的对话不好,反而站得远远的,诸葛亮的脑子开始飞快想到底保安赶不赶得及过来救下自己,毕竟司马懿的确就有把自己强行绑走的例子,可是转念一想司马懿抓走自己的话都会被看见,他没必要这样做。

 

诸葛亮复杂的神色却引得司马懿心里也生出不满,对方似乎还没完全信任自己,但他表面上还是保持着笑容放开了诸葛亮,“蠢货,你好好看看座椅上摆着的是什么。”

诸葛亮这才意识到皮质的座椅上的确放着几个包装精美的盒子,上面的烫金标志和暗纹在阳光下泛着夺目的光芒。


他突然生出不好的预感,并不是感到会伤害到自己那种危机感,而是难以相信、却又似乎猜到那是什么,司马懿直接将拖到跟前抽开上面的盖子,拨开掩在上面的包装便露出里面的东西----一件全新的礼服。

 

诸葛亮愣住了,手指放在了布料上面他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反应。

“可以了吗?全新的,我昨天才拿到手。”司马懿的声音从耳畔响起,诸葛亮扭头便看见他放大的英俊的脸庞,“你的鞋子准备好了,珠宝他们送了,我也给你买了,自己挑,就在那个盒子里,”司马懿指了指跟前还有的两个黑色黑子,并且他还刻意很小声地提醒一句,语气的尾声都是掩不住的欢喜,见惯了司马懿平日里稳重冷僻的性格的人绝对想不到他还会有这样的一面,但以他们两人现在的距离都听得一清二楚,“和我的是一对的。所以,现在跟我走吧。”


他这话说得极其暧昧,磁性的嗓音裹着说不尽的深情,此刻他不像是在邀请诸葛亮参加宴会,而是拉着他的手从此远走高飞。

 

诸葛亮站着不动也不说话,他站在司马懿的身影下,低着头看不清是什么神情。但他承认自己是心动了,他想出去了,想去接触外面的世界,想把真真正正地让他人看见自己的才华。甚至诸葛亮连想都没想过,司马懿来也就罢了,会连礼服都给自己备好,这些物品都是要早早定制的,哪怕不确定自己到底去不去也要准备万全吗,这股子偏执和坚持不动容是根本不可能的。

 

“你一旦犹豫了就是想去,上来吧。”诸葛亮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司马懿直接抱起,他扣着诸葛亮的腿弯和背部直接塞上位置,若不是他动作还比较温柔,简直就是个绑惯了人的主。诸葛亮被“丢”进去趴在椅子上支撑着起来,司马懿也弯身进入了车内,“蠢货,把脚缩点。”他拍了拍诸葛亮的小腿,示意对方赶紧让自己个位置。

 

一上了“贼船”态度倒是立刻差了,而且自己根本都还没亲口答应,诸葛亮下意识便想踹这人一脚,可忘了自己此刻还踩着是一双毛茸茸的拖鞋,鞋子挂不住一掉,便被司马懿一下抓住赤足的脚踝,他还穿着睡袍沿着腿部的线条自然滑落,下身自然没多点衣物几乎要走光的地步,偏生那司马懿还故意凑过来,“想投怀送抱?”“滚!”


走之前还是要告知一声的,但也是由这个不知内情的保安进行转达,预估着今晚根本不可能回家吃饭,跟司马懿出去的话到了晚上赵云下班就肯定知道,但是诸葛亮此刻满脑子只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冲动,到了不顾一切的地步。

 

车内司马懿非常绅士地没有故意挨着诸葛亮坐,他们都各自坐在后座的一个窗边,中间隔着的是司马懿给他准备的装有衣物和饰品的盒子,前面是司机在安静地开车。司马懿刚才都说好了,先载诸葛亮回自己家里去换衣服,然后自己再开车一起出参加晚宴。

 

可能是平常都养成了中午都会午休的习惯,现在这个时间点诸葛亮开始犯困了,他望着窗外飞跃的街景,却是越看越困眼皮一个劲地打架,可是在司马懿面前诸葛亮并不想打瞌睡,因为他打死也不要自己摇摇晃晃地张着嘴毫无姿态地睡着。他对自己的形象维持几乎到了一个苛刻的地步,哪怕以前恋爱也不会多失态,除了挽留的那个时候。

诸葛亮只得双手拉着安全带,借着力靠在一侧,缩成一团时不时地垂下头又勉强抬头保持清醒,司马懿一早就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倒是挺悠然自得地看着诸葛亮此刻这幅迷迷糊糊的样子,嘴角勾起露出一个微笑。

 

直到诸葛亮闭上眼真的瞬间睡着了,身体一软然后一头撞在了玻璃上,这一撞彻底把诸葛亮给撞个清醒。


司机听见了异样立马停下车来,而司马懿也越过了碍事的盒子直接便掐着诸葛亮的下巴拨开了对方的额发,倒是没事只是一点红了,诸葛亮抬起头被迫接受司马懿的审视,对方神情严肃地用拇指摸自己方才撞到的额头,诸葛亮万分的不好意思,他拉下对方的手别过头去,不料下巴的掐着的力度很大,他根本挣脱不了,反而脸蛋都被挤得鼓起来。

“我没事。”诸葛亮皱起眉不自在地垂下眼睑,这种被控制的感觉到底是不舒服的。

“我怕你这鼻青脸肿的到时候带你出来别人以为我家暴,我的一世英名要被你毁光了。”

“那你别带我出来啊。”

“那不行。”司马懿松开了手,开始将中间的盒子都丢到前面的位置上,“我的英名无所谓了。”很快中间露出空座,司马懿挪坐到诸葛亮的身边然后重新拉好安全带,面对着诸葛亮迷惑的目光时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可是嘴角勾起分明在笑,“我就勉为其难地做一会人肉靠枕吧。”

 

回的是司马懿之前的别墅,也不知道司马懿是怎么拿到自己最精准的尺寸,这件西装礼服竟然万分贴身勾勒出流畅的腰线,修长的双腿的更加显眼。

诸葛亮站在镜子前垂下眼小心地扣好纽扣,他一向喜欢白色,这次也不会例外,但自然不会朴素到什么也没有,若是仔细看便能发现背部和领口都有着极为精细的刺绣,丝线缠绕的图案在灯光泛着微微的光芒。

 

“很好看。”身后传来脚步声,司马懿也更换好了黑色的礼服,他走到了诸葛亮的身后望向镜中的两人,手支着下巴满意地扫视诸葛亮的身姿,“我的眼光果然不错。”

也不知道这是称赞人还是称赞这件他自己亲力亲为挑选定制的礼服。

 

“珠宝挑了吗?”他注意到了诸葛亮空空如也的领口,“喜欢哪个。”

司马懿弯身拿起放在桌上的黑色绒盒,他倒不介意诸葛亮会挑选任何一个,因为无论是D.A送的还是他购买的都是一对搭配的。

诸葛亮垂下眼看了许久,最后还是选定了一个天鹅形状的,他刚要拿到手上来,司马懿已经比他更早地夺到手里,“我帮你戴。”

 

轻轻搂了一把腰让诸葛亮靠得更近,他的动作很温柔也很娴熟,两人靠得极近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

诸葛亮抿了抿唇,司马懿以前也经常会这样,在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或者宴会之前他们也是这样再宿舍里互相给对方佩戴饰品,只不过司马懿不喜欢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说这样的东西坠着难受,当然他还有一个更冠冕堂皇的理由----怕不小心弄丢诸葛亮送给他的胸针,渐渐地倒变成了他一直伺候恋人。

 

领扣稳稳地别好在了两边,司马懿抬手摸向了对方的耳尖,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让诸葛亮下意识地往后退,更何况是耳尖这样敏感的地方。

“耳钉已经自己带好了吗?”司马懿自言自语道。

小巧的耳垂上别着一颗精致的叶状钻石耳钉,藏匿在银发之间,看上去不甚起眼但是目光流转间映出碎星般的光点,细小的点缀却相得益彰,衬得人愈发的迷人与优雅,尤其再对上那双耀眼的蓝眸默默地望向自己。

 

司马懿感到呼吸一滞,心脏开始猛烈地跳动,这种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

虽说当时在学校的时候对诸葛亮一见钟情,但没有到不可自拔的地步,直到学校晚宴前诸葛亮因为饱受被疯狂追着邀请的烦扰干脆把身为宿友的司马懿硬抓去当自己的舞伴挡枪。

那天诸葛亮也是这样的装扮,临走前还不放心地抓着司马懿在宿舍内练习舞步怕对方出丑,他搂着他的腰近距离面对面的时候,他的感情终于控制不住地汹涌而来。

 

“走吧。”司马懿拿起跟诸葛亮配对的饰品别在胸前,拍了拍诸葛亮的背部,“现在过去时间差不多了。”

他余光看着诸葛亮跟在自己的身侧,一想到今晚赵云回来的神情他心中生出报复的快意,诸葛亮临走前根本没有交代自己去哪,但是跟着自己走了却是明晃晃的事实。

既然你有合法丈夫这层关系当作优势,那我也有能吸引诸葛亮的方法。

 

车稳稳地停在地点所在的大楼,门前已经停满了车辆,诸葛亮忍不住靠在窗上向外张望,人人的脸上都挂着完美的笑容,各式的礼服几乎要耀花他的眼。

他突然生出了非常紧张的感觉,这是他出生以来少有的情绪,可是一旦出现了便万分不安,双手紧紧抓着安全带也没有着急解开,缩在椅子中央垂下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没有一副得偿所愿的兴奋感。

“怎么了吗?”司马懿察觉出了诸葛亮的情绪,他把车靠一边,凑过去握住了诸葛亮的手。“我…”诸葛亮的手指曲了一下没有挣开,温暖的掌心按在自己的手背上,竟有股莫名的安全感。“我有点紧张。”

“为什么。”

 

为什么?诸葛亮也说不出为什么,他现在与其说是紧张倒不如是有点自卑,自己一个omega原本获得了大奖,却早早结婚从此销声匿迹,在别人眼里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呢?会不会更加看不起自己认为他脆弱又无用?而且他这两年像躲起来一样接触的资讯和知识也少了很多,他甚至开始乱想自己会不会连话都插不上。

 

“不要乱想了。”司马懿似乎看透了他的内心,“我们进去吧,老先生说今晚一定等你。”

诸葛亮听到这句话看了他一眼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你以什么名义进去。”他记得邀请函上分明没有司马懿的名字。

司马懿解开了安全带,“我叔父是股东之一,当然我这次没靠他,你忘了吗我当时跟你说起回稷下的事情。”

诸葛亮的眼神很好奇,司马懿腹诽看起来诸葛亮还真的转头忘了,当然他也不介意再提醒他一次,“他以为我是你的丈夫,所以是你带我。”

诸葛亮张了张嘴,神色越发的纠结起来,车厢内一片的安静,还是司马懿直接走出车内然后拉开了诸葛亮那一边的门,他弯身伸出手递到面前作出邀请的姿势,“下来吧。”

 

现在看起来诸葛亮的担忧果然是多余的,一提起诸葛亮以前的比赛和作品,他们每个人都露出非常惊讶和崇拜的神情,或者天才都对自己格外的严格,诸葛亮一些并不在意的成就倒是着实让他人羡慕。

聊天时大家半句没说起他为何会突然消失,连带着司马懿也受到了赞赏,肯支持自己“妻子”的事业必然是个善解人意、思想开放的“三好丈夫”。

 

“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享受这个宴会?”舞池中央诸葛亮正被司马懿搂着腰跳舞,随着台边乐队奏响的优美的歌曲,两个人的步伐异常配合,毕竟在学校时期他们就是固定的舞伴。诸葛亮攀着司马懿的肩膀颇有些无奈地看向对方含笑的眼睛,顺带着说起了悄悄话,这人刚才说的话比自己还多,不知道的估计会以为这司马懿才是那“孔明”。

“那是当然的,”司马懿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也不知道是真的想符合舞姿还是故意接触得更加亲密,他把对方更往自己怀里揽,十指相扣几乎贴面,他在诸葛亮的耳边悄声回答,灼热的呼吸洒在对方泛红的耳尖,“我可是很喜欢跟他们谈话。”

他在这里的他们当然是指那些把自己误认为是诸葛亮丈夫的人,他们多数都是那些国外的设计师根本不了解诸葛亮的真正情况。

 

“哼。”诸葛亮自然听得出他在讲什么,也懒得戳穿他,他并非不知道司马懿的心思,借着这个宴会做着弥补现实遗憾和不甘的梦。

可是自己不也一样吗,诸葛亮的眼神暗淡下去,在这里还做着自己事业成功的梦,等过了今夜,到了明早,他又会重新销声匿迹被家人看在家里,他宁愿时间能再慢一点。

 

“要去吃点点心吗?”司马懿敏感地注意到对方的情绪波动,诸葛亮转了一圈后被司马懿重新揽在怀中,他们都默契地同时停下了舞步。

“嗯。”诸葛亮点点头,拉开了司马懿牵着自己的手,在翩翩起舞的人群中挤出一条去往甜品点的道路。

方才暧昧的氛围似乎又瞬间冷了下来,司马懿追上诸葛亮的步伐,跟在身后也挑选甜品。与其说是他要吃倒不如只是找个由头继续陪着诸葛亮,他心不在焉地夹起一个看起来不是那么甜的水果点心试图融入这个环境,结果转眼就看见诸葛亮的盘子上已经堆了几个马卡龙,还在继续夹上面缀满奶油的一块小蛋糕。

司马懿一想到那个甜到腻的感觉不禁打了个冷颤,仿佛自己一会就会被甜到喉咙卡疼,心想这世上估计也就诸葛亮如此口味独特。

 

正当诸葛亮坐在餐桌上品尝点心的时候,一只大掌按在了他的肩上,“孔明。”

他唤的是诸葛亮外出参赛取的名字,转头看见的是D.A的设计大师,也就是当初对诸葛亮格外关照,并且让司马懿转交邀请函的老先生。

 

诸葛亮立刻站起来,也不知道自己嘴角会不会还沾着奶油万分失礼,只是老先生笑了笑坐在了一边,“没事这么拘谨做什么呢。”他对诸葛亮总觉得像对一个孩子一样温柔且慈祥,一点没展现出传言中的严词厉色,甚至坦言真希望诸葛亮是自己的小儿子。他笑眯眯地拍了拍诸葛亮的肩,“一会我带你去台上说说话,他们都对当年那个天才很感兴趣,我想其实你也可以考虑一下来这边…”

 

诸葛亮已经忘了他后面在讲什么了,他仿佛踏入了一个梦境之中,脚步虚浮被迷迷糊糊地推到台上,他抬头看见了宴厅顶端,正对照在自己身上的灯光,一片几乎炫眼的白光根本看不见别的东西,还有耳边人们在台下的窃窃私语。诸葛亮突然情绪崩溃了,他大口喘着气,直直地睁着眼眼泪瞬间涌出眼眶不断沿着脸颊滑下。

 

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场景…

他好像回到了稷下的报告厅,他以毕业生的身份被夫子邀请回去母校进行演讲,一得知那个传奇般的人物重新来到这里,学生们都涌过去想一睹风采。

当时的位置根本挤不下这么多人,就连过道都挤满了好奇的学生们,他们都瞪着一双眼睛直直地在诸葛亮身上疯狂打量。

诸葛亮已经见惯了这样的场景,在校时他多的是出来演讲的机会,他讲完了一切关于校园生活的事情,还贴心地留下了可以提问的时间。然而那两个问题足以让诸葛亮的心情跌到低谷。

 

诸葛学长,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呀…

我现在暂时没有工作…

为什么…

因为我结婚了…

 

诸葛学长,你有过甜甜的恋爱吗,您的丈夫是在学校认识的吗…

他还记得台下那个挤在最前的女生,脸上一片红晕,这话一说瞬间引起大家的哄笑和尖叫。不是的…

 

那一刻诸葛亮仿佛自己站在台上不再是那么多彩夺目,他更像是孤立无援地站在所有人鄙视的目光下被批斗。没用的omega,没有价值的人生。他好像看见了台下女生扭曲的嘲笑的嘴角和身边不断围绕的细细碎碎的议论声,但好像又看错了。

 

回过神来时是先生放大的脸,他神色紧张地扶着诸葛亮的手臂,“孔明?你怎么了?”诸葛亮抬头看了他一眼,那双蓝色的眸还波光粼粼蓄满泪水,他能感受到自己脸上的泪痕,因为有些干涸了皮肤有些紧绷的感觉。

“我…”诸葛亮张着嘴说不出半句话,然后直接走下后台慌不择路地跑出宴厅。

 

司马懿追上去的时候远远就看见诸葛亮几乎是飞奔的身影,明明在学校时期他的体力是最烂的结果现在跑得跟个兔子一样一下进入了花园之中,司马懿也不知道诸葛亮为什么会突然这个样子,也分不清现在诸葛亮成这样子对于自己的处境到底是好是坏。

顺着那股淡淡的桃花香司马懿在花园深处的庭院走廊中终于找到了坐在长凳上发呆的诸葛亮,垂下的银发几乎遮着他的整张脸。

 

司马懿走到他身边时诸葛亮也没扭过头看他,司马懿也坐了下来,但他还没开始说话,诸葛亮就突然对着面前的喷泉来了一句,“司马懿,你有没有觉得我现在很失败。”

“不觉得。”

诸葛亮并没有管司马懿回答了什么,他继续自顾自地说,“一个omega,脆弱,无用,无论受了多好的教育,现在也只会跳舞社交和讨好丈夫,一点信息素就足以让他屈服,因为毫无抵抗能力所以需要重点保护,”他突然笑了出来,“我以为这些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但是我现在就是这样的人。”

 

司马懿也随着他的目光望向远方,“我很奇怪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你还在稷下的时候已经成为omega了,为什么当时又不会说出这样丧气的话。”他握着诸葛亮的肩逼他转过身来冷着脸直接说,“那我可以断定你婚后被欺负了吗?”

他这话把诸葛亮给说得不知所措,蓝眸瞪得大大的睫毛还被泪珠而润湿了沾在一块。

“甚至你可以跟我说说,赵云到底是怎么追求你的,如果我没猜错,他就是拿珠宝接触你对吗?”

 

诸葛亮的沉默不语印证了他的说法,司马懿的眼神越发的凌厉,捕猎者敏感的嗅觉让他预感到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他需要重新撕开那个伤口。

“并且在婚后,他默许了你兄长一把火烧掉你的所有设计稿,劝你乖乖呆在家里,然后拿你刚才那些话给你洗脑。”

“你怎么知道他…”

“我当然知道,诸葛瑾为了哄你这事小圈子里都知道。”

 

诸葛亮的神情不知道为何比刚才还要颓废,“何止他呢,我的父亲也...反正大家都不允许。”

“他们有给你一个理由吗?”

“理由?理由就是我一个S+的omega啊!”说到此处他激动地站起来已经是肆意地宣泄脾气,“就是因为我的性别,你以为我想变成这样吗?”相比于诸葛亮,司马懿此刻的神情却非常的冷静。

“如果alpha丈夫陪着你去,那么你的父兄就允许吗?”

“开什么玩笑,赵云他忙得…”

 

“我不是说他,”司马懿直接打断了诸葛亮的话,他的黑眸深邃得宛如黑夜中的潭水,他一步接近将诸葛亮直接抱在怀里。

诸葛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撞在了他的肩上,银色的脑袋枕在对方的颈侧,他看见对方说话时抖动的喉结,“我是说我。”

 

诸葛亮僵在原地,连推开司马懿都没有做到,他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你之前不是问过我为什么不用工作吗?那我现在告诉你,我真的可以靠其他收入养活自己,我可以跟着你去做你喜欢的事情,比如进入D.A,如果你还想创立品牌,我可以给你管理公司。”

“我凭什么相信你?”以前虽然赵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但行动也是透着差不多这个意思,谁又知道司马懿是不是也是如此。

司马懿双手捧起对方的脸,“就凭你现在过得并不高兴,就凭我爱你,就凭我在学校时的表现,如果我不能做到我有什么资本想重新追求你。”

 

诸葛亮凝视那深沉的目光,明明在黑暗却仿佛被月光点缀而亮得惊人。月下的告别向来浪漫得能扰人心神,只是他们的相恋不是在月下交换心声,却是在最后离别一晚。

他漂亮的脸蛋扭曲着,牙关颤抖半晌才极其委屈地说,“你为什么,为什么当时就是不肯跟我说你家的事情…”眼眶通红泪水落满司马懿的手指,他拼命地想擦拭泪水,想起那些苦苦挽留的场景根本控制不住情绪,如果当初司马懿没有离开,是不是他们真的可以顺利结婚,他方才才说的不愿意成为一个omega,可是最开始想成为omega的也是他自己,因为他想跟司马懿在一起。

 

诸葛亮终于产生了后悔的念头。

 

茫然又无助的样子全然展现在这双的湿漉漉的蓝眸之中,司马懿紧绷的神经仿佛有什么东西啪地断掉了,“对不起,对不起我现在回来了。”

他把对方结结实实地抱在怀里,俯身在耳边悄声回答,低沉的嗓音宛如寒风中的一抹朝阳,紧接着一个吻忍不住地落在了诸葛亮的唇上。柔软干燥的唇瓣贴上了沾湿了的薄唇,裹着唇膏的淡香和泪水的味道。

 

诸葛亮被吓了一跳条件发射地要推开,却早被紧紧扣着腰身按在栏杆上。他闻到司马懿身上的香水味,味道跟以前挑选给他的一模一样,红酒味的信息素慢慢扩散包裹,这曾是他心里认为最具有安全感的味道。

“可以吗?”对方的动作缓下来开始细细地舔舐他眼角的泪水,咸咸的味道在舌尖蔓延,健壮而温暖的手臂将他保护在怀。

 

诸葛亮怔怔地站着,突然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或许他已经受够了那些不甘、无奈、悲伤的夜晚与为自己的性别而感到的万分委屈,或许这个晚宴可以作为自己重新开始的标志。

 

他猛地拽着司马懿的领子主动咬上了司马懿的唇,他听见了司马懿的轻笑,一双温暖的大手捧着他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阔别四年的重逢,这个吻异常的猛烈和炽热,诸葛亮几乎喘不过气来,他蹙起清秀的眉头强行扭过头好不容易吸上一口空气,很快会被掐着下巴狠狠覆上被吻得发红的唇,他被撬开牙齿,舌头重新探进湿润的口腔之中。

司马懿把诸葛亮死死按在墙上膝盖顶在腿间没有给对方一点挣扎的余地,他觉得随时都快要失控…

 

正享受深吻的两个人当然没有注意到花园角落还有一双无比惊愕的眼睛,和一个面向他们的漆黑的闪烁着点点红光的摄像头。

 


评论(30)

热度(144)